花屑糖霜

平常活動多在噗浪,下方連結有。

[叶蓝]向阳暖暖 01

01

 

本来,蓝河背着阳光,见得自己的影子拉得细长,他感受到有轻柔的微风吹来而后他跟着旋过身,用手背替眼睛遮去一点刺眼的光芒。

从手指缝隙中隐隐看见一个人。但那人看着阳光,背对着他。

可他还不清楚那人是谁。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常规赛,兴欣对上蓝雨,蓝雨主场。

那天比赛结束,叶修就跑得不见踪影,黄少天嚷着可恶都还没PKPKPKPKPK一场就这么跑人了,喻文州也只是笑笑,淡然面对,而兴欣这却焦急了,眼见就到了游览车发车到饭店的时间了,陈果边骂着下次该给叶修配只手机边请蓝雨的工作人员帮忙。

当天值班的蓝河也因此加入了找寻叶神的行列。

而就像在荣耀中,他总能碰上叶修这Boss的刷新时间。

一开始,他只看到窗畔的那抹亮红,忽明忽灭的微光和窗外的夜景相互辉映,和着几缕灰蒙蒙的烟丝。

蓝河难得看到叶修正经的神情,不同于平常记者会上的一脸轻浮,他远眺窗外,看得很远,不知在想些什么。

蓝河原本还在想该怎么打招呼,就先引起了对方的注意,仅闻叶修丢来一句“谁啊?”,语气慵懒,甚至含着笑意,让蓝河以为他方才看到的叶修是错觉。

“……大神,我是蓝河。”迟疑了半晌,蓝河才走了过去。

“哦,真巧,这里也能遇到啊。”叶修倚着墙,挥下手。

“大家都在找你啊,大神快归队吧,还有,这儿不给抽烟的。”蓝河无力地垂下肩,指着就挂在墙边的禁烟标志。在禁烟标志下抽烟这事儿也就这人才会做吧。

“哎,真小气。”快奔三的叶修嘟起嘴盯着蓝河。

“跟我装可爱也没用。”蓝河直接把叶修手上的烟捻熄,而叶修也没反抗,就看着蓝河替他把烟蒂丢入最近的垃圾桶,悠悠启口,“小蓝同志啊,你是一个人住?住哪?”

“呃?在隔壁街租了间公寓……”

“方便让我住一晚吗?”叶修笑,瞇起眼等着回复。

“别闹,队上订了饭店不住多浪费?”

“没闹呢,说真的。”

蓝河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思绪全让口袋里突如其来的震动打断,蓝河拿出手机,见是梁易春打来的便直接按了接听,一口开就和对方回报他找到人了,岂料下一秒手机却给一旁的叶修抽去。

“沐橙他们在旁边吗?嗯,不用,你就和他们说我今晚不住饭店,明天我再自个儿打车跟他们搭飞机,嗯?住朋友那,先这样。”叶修不等对方回应先收了线,便将手机塞回蓝河手里。

“……朋友?”

“小蓝好朋友肯让我住一晚的吧?”叶修搭上蓝河的肩,下一秒被蓝河一手挥去。

“就不怕我把你抓去卖?”

“你不会。”

“我家小,没地方睡啊……”这倒是真的……就只是蓝河自己攒钱租的单人套房,床也就单人床,真要说的话没有张长沙发,但是让大神睡沙发,这怎么说也太那啥的……

“没说要睡,电脑总有的吧,借我玩一晚。”

“随你。”

于是,他就这么把叶修给带回家了。

 

蓝河家除了配置了台桌面电脑,平常上荣耀用的,还给自己买了台笔记本,主要用于学校的作业,一些课业上的档案也都存在笔记本里,当然效能用来打打荣耀也算上绰绰有余。

对,蓝河是个学生,大学生。这是叶修那时候才知道的,在荣耀中看着对方把十区公会管理得井然有序,只觉得是个有条理的人。

果然网络上有交集,是远不及现实上见一面的。

蓝河把桌面电脑让给叶修玩,自己到厨房泡了杯热茶给叶修,边问:“通宵?”

“嗯。”

他耸了肩,自己便先洗洗睡了。

 

隔天醒来已经看不到叶修的身影,电脑也关了机,连门都锁好了,几乎不在这儿留下什么。是搭飞机回去了吧。刚醒来的蓝河咬着吐司想着,看着桌上喝剩了三分之一的热茶。

不,这茶可已经冷了。

 

蓝河想应该不会再见到面了吧,毕竟一个是职业选手,而他只是十区的工会会长。

但之后的蓝河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太傻了太天真了,这不是还有荣耀吗真是。

 

“呦,小蓝同志啊。”

那时候蓝河正要带个五人副本的团,好不容易凑齐人数,角色都已经在副本入口,担任MT的骑士突然说了有急事得出门,蓝河只好在工会问了几位MT,但这时间点还在在线的人也不多,问了几个还在线的都回说副本次数打完了。

哎,只能改天打了吗。蓝河正愁着,旁边突然走过一个角色,慵懒的声音从耳机传来。

即使不是用君莫笑的号,早在十区开荒时就几次跟叶修打交道,对于叶修的声音他还是认得的。

“……大神好。”他觉得对方角色头顶的那行“无敌最俊朗”看得有点眼疼。

“哎,别叫大神啊,听来多生疏。”

“……”

“缺人?加我一个如何?”

“……”

“不跟你要材料的,哥给你做免费的MT呢,还挑剔?”

“没、没挑剔啊。”蓝河汗了。其实就真没挑剔的理由,只是这尊大神的思想他总跟不上,叶修这刚说算他一个,他还在琢磨对方是不是想做什么。

“就当你上回收留哥一晚的回礼。”

听了这句话,蓝河才收起自己的疑心,呼了口气把叶修加进队伍。

 

除了下本前,向其他队友胡乱说叶修是蓝河的朋友,其余倒是挺顺利的,虽然无敌最俊朗的装备不算顶的,但凭着叶修的技术,这副本打得还算快,出了副本后其他人很快就到别处打任务去了,只剩下蓝河和无敌最俊朗留在副本出口。

“今天谢谢了。”依照基本礼数,蓝河还是道了谢。

“不谢,说了给你当回礼的。”

而经叶修这么一说,蓝河才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大神你上回为什么不回饭店睡?”

“只是想到别处兜晃。”

“还不是在玩荣耀?”蓝河直接吐槽。

“呵,不说这,小蓝你睡脸倒是可爱的!”

“艹!你进来我房间?要脸吗?”蓝河差点给键盘给掀了,这哪有客人跑去主人房间偷看的啊!这尊大神连现实也都那么没节操的吗!

“玩笑话的,小蓝你反应真大。”叶修轻笑。

“……” 

“呵。”

蓝河突然觉得很累,对于这位大神真心感到很累。




TBC.

评论(1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屑糖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