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屑糖霜

平常活動多在噗浪,下方連結有。

[叶蓝]向阳暖暖 02

02


按下储存,蓝河松了一口气并关掉了好不容易完成的表格,整个人靠在椅背上,这时屏幕上跳出个讯息框,来自笔言飞。

“蓝桥,我的单也麻烦你行不行?拜托嘛……”紧接着还附个可怜兮兮的哭脸。

坐在屏幕前的蓝河嘴角扯动了一下,他这才刚完成他公会装备的清点单,就满心想着终于能休息了,怎么还会想再盯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数字,无奈之下,他还是回了句“言飞你加油。”

“蓝桥,你怎么这样狠心!”那头很快地传来讯息。

“我要去煮宵夜了。” 

“靠!吃什么?吃好料的也不送一份来!”

见笔言飞几近崩溃的回复,蓝河像是想到什么似地笑出声,把电脑调成睡眠模式就离开座位。

也没发现他看漏了来自另一框的讯息,“小蓝,我们兴欣想跟你们蓝溪阁交换下材料。”

 

蓝河轻轻地把一把面线放进将滚的热锅中,滚水顿时歇了下来,用勺子在旁边缓缓搅拌着,热气也缓缓升起,里头有青菜、萝卜、鸡肉,蓝河歪着头思考了下,最终还是打了颗蛋在里面。

蓝河在外读书了近四年,虽然领着网游工作的薪水,但每个月用薪水付房租、水电,也剩不到哪去,为了节省生活费,总归还是自己在家煮便宜些,所以在下厨这方面,蓝河也不少学会了几道简单的。

待到汤重新滚了一回,他才关掉瓦斯,拿个碗公,把面和料一个不少地全捞了出来,还倒了半碗的汤进碗里,厨房中飘着香味,蓝河拿了副筷子,便捧着亲手做的宵夜到电脑桌前。

他把碗放在键盘旁,边用手机迅速拍了张照片,一边把电脑从睡眠模式唤醒,用传输线传上了电脑,很快地操纵鼠标就把照片拖曳进讯息框。

“小蓝你……”

“卧槽!”蓝河正把冒着烟的面细细地吹凉,回过头看屏幕差点没把筷子滑出去──他把原本要传给笔言飞的照片传给了叶修那。

“我错窗了,抱歉。”隔着屏幕,蓝河冷汗。

“哥跟你有那么大仇吗?大半夜放食物照多不道德,小蓝。”叶修这倒是真的被攻击到了,这时候也快十一点了,原本就有些饿,但想着反正等会儿就要睡,撑着就过了,就没想到这时候看到了对食欲颇冲击的食物照片。

“真是不小心的啊,大神。”蓝河解释,没等叶修回复就立刻拉回到原本的话题,“材料的事,你直接跟春易老问去会比较快,让我问还是得先问春易老。”

“你替我问吧,跟你们会长讲话多闷啊,怎么跟少天就差那么多。”

“……那我就去问问。”无视了叶修不满春易老少话的碎念,蓝河迅速开了小窗给春易老带个讯息过去。

虽然公会间交换材料这事儿不常见,但若是双方都有对方急需要的稀有材料,那偶尔还是可以交流一下,互利互惠便是。

兴欣的晚上时间没什么特别训练,通常都是自主练习,看着队上没什么问题,叶修也就来试试能不能换到关榕飞要的稀有材料,除了等回复外,倒是没别的事可做了,便向蓝河搭上话,“那面小蓝自己煮的?”

“对啊。”

“上回去你家,你就只给我杯茶。”

“你也没说你要吃什么啊……”

蓝河见叶修那句话旁边还附个哭脸,顿时才想起了他原本拍照是为了什么,就迅速把照片重新拖到笔言飞的讯息框去,便继续看着屏幕吃着自己的宵夜。

“料还挺多的。”

“就小白菜、萝卜,再打颗蛋就行了。”

“难吗?”叶修思忖了下,记得这些食材冰箱应该还是有的,记得陈果上回说吃外食不健康,就在冰箱搁置了几项食材,但至今,他也就看过乔一帆跟安文逸两人简单做了几道菜过。

“这倒不会……”

蓝河简略地把做法叙述了一遍,一会儿就见叶修说了声暂离就没消息了。

真的跑去做啦?蓝河用筷子卷起面线,想象起叶修挽起袖子在厨房料理的身影……呃、咳咳,总觉得画风对不上……

 

吃饱的蓝河把碗洗净,从厨房走回来便看到那头的回复,“咳,为什么我做的看起来和你的不一样啊?”

“我看看?”蓝河奇怪,这也没什么窍诀,照理说不管有没有做过菜,应该也不会差不到哪里去。

见到对方送来的视讯邀请,没心理准备的蓝河一时吓到,回过神才连忙手忙脚乱地按了接受,他看着屏幕那碗有些不太对劲的颜色,不说面都有些膨,小白菜和萝卜也都煮得软了。

带着耳机的蓝河还能听到方锐大笑,这一笑又多围过来兴欣的几个人,让蓝河有些慌。

“老叶你这样不行,快快,让我拍张照给老林笑一笑。”方锐这就从口袋拿出手机,而叶修还真的就耸个肩,身子往旁边一侧让出个空间方锐拍张照,还不忘说着,“快啊,荣耀教科书第一次下厨,还有谁要拍照作纪念的?”

“靠!你好意思,看我丢微博。”

“去去,我还要谈重要事呢。”叶修把其他人赶了回去,蓝河才启口,“……大神,你这煮了多久?”

“没注意,就抽几根烟等着。”

“……其实看见水滚就行了,约估是七、八分。”蓝河这边还在说着小白菜可以先用清水煮过,如果有的话也可以多加点葱花,只见叶修就回:“这样啊,多麻烦,小蓝你来兴欣做不就好了吗?” 

“没门。”

“唉,看你给哥拉仇恨拉的,我先出门买吃的去,材料的事我明天看。”耳机接着又传出兴欣那儿起哄着要叶修多买些什么吃的回来。

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听到,蓝河还是说了声,“……嗯,路上小心。”

关掉了视讯,蓝河无奈地看着写着歪七扭八的“笑”字的头像暗了下去,同时也收到了春易老询问上头交换材料的结果。

蓝河把自己作业完的列表回报给春易老,又给叶修带了战队同意交换材料的消息,明天再详谈交易内容,这才发现笔言飞的讯息还在小角落亮着,打开只见一行字。

“蓝桥你这个死没良心的!”蓝河感觉他都能想象那端笔言飞欲哭无泪的表情,不由得染上小小的罪恶感。

……唉,下回到公会部门时,做点什么带去给言飞好了。

至于那位……之后再说吧。

 

 


TBC.


请容许我改一下时间点,对不起_(:3 」∠)_

01没叙述好的地方会慢慢在后面详细补齐的,

不好意思这两位进展有点慢,希望大家还看得下去,谢谢大家的留言><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屑糖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