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屑糖霜

平常活動多在噗浪,下方連結有。

[刘卢]栗子蛋糕上的星星

*大学校园架空

*虽然是架空,但是是小卢生贺

 

刘小别皱眉看着公用洗衣机那团一直没人收起来的衣服。

七点解决完晚餐时,刘小别原本想洗个衣服,却看这衣服就在里头,刘小别倒也习惯了,那时候他只是耸耸肩,把耳机带回耳边就先回房间做起自己的事了。

住宿舍有时候就必须得忍受某部分的宿友,衣服丢了洗衣机一时忘了收,让其他宿友等得恼怒也是常听到的事情,去年还是新生的刘小别就见过担任宿舍长的张新杰为此数落了常忙着抢野图BOSS就放着衣服一概不顾的叶修。

不过现在已经八点了,前后起码也过了有一小时了,这衣服还是丝毫不动,让刘小别有些烦躁。

这时,后面响起了砰砰的脚步声,有个个子略小的少年跑了过来,“啊,对不起!那是我的!刚刚忘了收!”

看着对方道歉还吐舌的样子,一时间让刘小别也埋怨不下,只好在旁说着,“下次起码在旁边放个篮子,这样别人还能先放在篮子里。”

刘小别看着少年把自己的衣服抱出来,才去把自己的衣服放下去,启动机器,洗衣机发出了轰隆轰隆的刺耳声音。

“好的……呃,你是刘小别前辈吗?”少年像是发现了什么,眨着闪亮亮的眼睛。

“哦,知道我?”刘小别回望。

“嗯!听说你也玩荣耀,有空切磋一下好吗!啊!我叫卢瀚文,今年大一!”忘了先自我介绍的卢瀚文赶紧补充上自己的名字。

“好啊,九点竞技场,房号1130,密码同房号。”

 

那晚,两人打了两小时多,输赢各有,但算算还是刘小别胜利场数偏多,下线前卢瀚文问以后可以再来切磋吗,刘小别也就应了下来。

久而久之,住在同一栋宿舍的两人交流得热络些。

偶尔卢瀚文会跑去刘小别房间聊聊学校、荣耀,加上他俩又玩同个职业,在荣耀方面,又是更加有话题。

切磋个几场是常态,有时候甚至切磋完刘小别还会带着这个蹦蹦跳跳的学弟出去吃个宵夜什么的。

尽管如此,卢瀚文还是改不了常常把衣服丢进洗衣机就忘了收。

“那家伙……”刘小别皱着眉看着挤在洗衣机里的衣服,里面有几件眼熟的帽T还是刘小别看过卢瀚文穿过的,让他一下子就确定了仇恨对象。

刘小别无奈地看着一旁好好地放着篮子,篮子里甚至还放妥了衣架,他叹了口气,随后先把卢瀚文的衣服拿出来,把自己的快速扔进洗衣机里,就提着卢瀚文的篮子帮他晒衣服去了。

而在他把其中一件帽T摊开时,从口袋掉出了卢瀚文的学生证。

居然没洗坏啊这……。刘小别看着照片上清秀模样的卢瀚文,除了浏海比较短,其他感觉和现在差没多少,旁边还写着卢瀚文的学号、科系,还有生日──

“啊……明天生日是吗?”

 

#

 

八点半,卢瀚文正在和明天死线的报告PK,心里就想着赶快打完晚点还能约刘小别前辈打一场,一听到门外传来了敲门声,他没起身,直到外头传来了第二次敲门声,卢瀚文才不甘愿地去开门,而他一开门,便看到刘小别站在门外。

“喏,生日快乐。”

“咦,刘小别前辈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你的学生证放在口袋里是不怕给洗衣机洗坏吗?”刘小别把卢瀚文的学生证塞回他手里,便径自走到卢瀚文房间,他拆开了蛋糕的纸盒,把蜡烛插上去。

“啊,谢谢……”

刘小别分别点上蜡烛,灯火摇曳,边唤还伫在门外的寿星过来,“吹蜡烛了。”

“嗯嗯!”

然后在卢瀚文吹熄的蜡烛,刘小别再次送上了生日祝福。

“生日快乐。”

 

两人窝在房间里,吃着刘小别买来的栗子蛋糕,散着香味的栗子奶油酱铺满了布丁外皮上,被包裹在里面的海绵蛋糕层层夹着白奶油和栗子颗粒,上面还有一颗草莓跟一块刻成星星状的巧克力,此外,还撒满了白闪闪的糖粉。

栗子清淡的香味和奶油的甜腻味在嘴里蔓延,卢瀚文搭起话来,“话说刘小别前辈生日是什么时候呢?”

“9月12日。”

“过了啊……”卢瀚文有些失望,看得刘小别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是回一声嗯。

“没关系,明年换我送双倍的惊喜给刘小别前辈!”

“喂喂,都在当事人面前说出来就不惊喜了啊你!”

“咦……”




END.


写完才发现CP好像不够明显,抱歉呜呜呜……_(:3」∠)_

秋冬季节就想到栗子蛋糕,小卢生日快乐啊!

评论(6)
热度(22)
©花屑糖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