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屑糖霜

平常活動多在噗浪,下方連結有。

[韩叶]那一夜谁说的话


01


“老韩,好冷。”

韩文清和叶修一前一后步在路上,他们刚从霸图俱乐部走了出来,时间已近九点,本来Q市的冬天就冷了,更不消说是夜里,室内室外的过大温差让叶修一出门口便缩起肩膀搓着手,不住抱怨道。

“那就走快点。”

叶修见韩文清头也没回,闷闷地从风衣口袋里摸出一盒烟,燃起烟抽了几口,入喉的热气也暖了点身体,韩文清瞥见也只是皱起眉没说话。

“哎等等,有卖汤圆呢。”

韩文清顺着叶修的视线看去,看见巷角旁卖汤圆的小贩。他才想起今天是冬至,只是以往冬至吃饺子还是比较多,不过也是有听过南方人冬至吃汤圆的说法。

“你想煮?”

“哪可能?你煮,我想吃。”叶修悠悠地说。


02


其实和韩文清进展成现在的关系,叶修自己也说不出个来由,只知道当他回过神来,就已经很自然地走在一起。

一切成习惯。习惯赛后两人会出来吃些什么,甚至到对方家过上一夜。

今天和霸图的常规赛结束,早早放队员回饭店休息的兴欣队长叶修就蹭到了霸图的休息室,几句嘲讽又惹得张佳乐炸毛,一旁看的韩文清和张新杰交代个几句,便拎着叶修走出了霸图俱乐部。

就和之前一样,吃了些小菜,叶修说了什么,韩文清只是说了吃饭别说话,还给叶修夹了叶修不爱吃的菜放碗里,叶修立马跨下脸想着等会儿给韩文清汤里放多点辣椒粉。

叶修最后还是有在韩文清汤里加料,但是韩文清当没事似地全喝完了,韩文清最后还是在那小摊子买了汤圆,两人走近才发现有现煮的,可以整碗包着带回去,这样就不用自己下锅,韩文清便向老板开口问直接买现煮的,吓得老板差点奉上了自己的钱包和整锅汤圆。


03

 

明天叶修还是搭一早回H市的飞机,韩文清便把还打算给电脑开机的叶修扯上床,两人才终于能结束这忙碌的一天。

半夜叶修被饿醒,才想起汤圆还摆在餐桌上没动。

叶修跨过躺在一旁的韩文清,原本动作就不轻,扰醒了浅眠的韩文清。

“做什么?”

“吃汤圆。”

韩文清抓了挂在一旁的外套,要叶修披上,自己便先下了床。

等到叶修慢吞吞地走到厨房,韩文清已经把冷掉的汤圆放进锅里重新热了一遍。

粉白粉红的汤圆在糖水里载浮载沉地,可爱的画面怎地就是跟韩文清这个人画风搭不上。

韩文清把一小锅汤圆分成两碗,两人没多说什么,就只吃着自己那碗汤圆,汤面上散着热气,着实有冬至的感觉。

淀粉味和着糖水一起化在嘴里,大概是糖水加了点姜汁,吃得嘴里,喉咙,胃里暖暖的。

“今天冬至来着呢。”

只是他明天早上便要搭机回H市。

“嗯。”

两人在一起近十年,但一块儿过冬至似乎是第一次,一边在H市,一边在Q市,实在是名符其实的异地恋。

时间久了,其实也不清楚起初是谁先告白的、告白后还说了些什么,但是叶修还隐约记得大概也是这样两人独处的夜晚吧。

反正两个男人嘛,其实也不太需要讲求那么多东西,他自己也不在意那么多。

这样自然而然的相处也挺好的。

“叶修。”

“做什么?”

“以后搬过来住吧。”

嗯,这样也挺好的。

叶修没抬眼,就看着碗里剩得同为白色的两颗汤圆。

想起了汤圆的涵义。


“行啊。”




END.


来应景下,冬至快乐!

评论(8)
热度(46)
©花屑糖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