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屑糖霜

平常活動多在噗浪,下方連結有。

[叶蓝]向阳暖暖 07

07


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脱团了。

蓝河现在还是觉得很不真实。

脱离单身的心境是一回事,两个人一人在H市,一人在G市,硬生生省略了交往开始的甜蜜期,蓝河才发觉远距离恋爱真的是问题。

他有时候还想着或许他和叶修这样也挺像网恋的,毕竟是网络上认识的,论见面其实也没见几次。

但叶修有战队的事,兴欣还算是新战队,各个部门的人手尚属不足,许多事情还需要叶修自己亲自上马。而蓝河手上有第十区的公会要管,还有大学要念,尤其蓝河就要升上大四了,课业量也不像大三那样亲切,实在不是能时常离开G市。

两人也就是在荣耀或QQ开着私聊。

叶修有时候无聊也会开着小号蹭进蓝河的团里,出副本后还会跟蓝河提点下哪里站位应该怎样,那时候应该出什么技。

蓝河一开始还笑说,“就不怕以后蓝溪阁纪录刷过兴欣?”

“不怕。”叶修补上一句,立马让蓝河语塞,“哥还能再刷回来。”


其实久了也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惯了能够听到对方的声音,但是碰不到面果然还是觉得像是少了点什么,心里有处空空的。

距离夏休期只剩个几天,再来蓝河还要开学,盛夏的热度却持续着,暑气逼人,尽管蓝河开了空调,还是觉得室内颇闷热。

“好热,我去弄点吃的。”蓝河河扯了扯领口散点热气,边和正在视讯的叶修道。

该说网络无距离吧。

交往后,两人视讯、网聊的时间倒是增加了,反正还是夏休期,两人还不那么忙,只是就不知道赛季开始时会怎样就是……

“弄什么?”

消暑嘛,就绿豆汤呗。蓝河思忖。

“绿豆汤吧。”

只见叶修转过头问坐在一旁的乔一帆,“小乔啊,你会煮绿豆汤吗?”

蓝河闻语,正想吐槽对方一句,恰好站在叶修身边的陈果就看不下去,先出声:“想吃自己煮啊,厨房里材料都有。”

“你就把笔记本搬进厨房,让蓝河教你啊。”原本还盯着连续剧看的苏沐橙突然转过头来,笑得漂亮的圆眼都弯了。

兴欣那帮人早就知道叶修和蓝河的关系,毕竟时常在视讯,兴欣那儿电脑又是全都放一起的,早晚都是会被发现,反正自己人也不怕会说出去,顶多就是叶修被揶揄个几句,另一头的蓝河看得也挺乐的。

“我也要一碗。”魏琛抽着烟喊道。

“我也要。”一旁的方锐也跟上。

“老大我也要啊!我再帮罗辑要一碗!”包子扯着嗓子。

“包子你不要乱给我决定!”

“喂喂,怎么变成这样了。”叶修无奈,咂咂嘴,边转过头问蓝河:“小蓝,你瞧哥让人欺负了,帮我不?”

“我也要一碗,料要特多的。”蓝河笑着起哄。

“哎,小蓝学坏了。”叶修状似哀伤地摇头。

“不喜欢了?”

“喜欢。”

一旁听得魏琛鸡皮疙瘩掉满地,马上开口赶起人,“去去去,放闪去别的地方放闪去,在队上秀恩爱还可不可耻啊。”

兴欣那儿又闹了一番,蓝河才道:“教的话是可以啦……不过应该不用搬笔记本过去,绿豆汤挺耗时的,但也不用一直顾,等时间到再到厨房关个火加点糖就可以了。”

“无妨,跟我聊点别的也好。”

但这头,叶修却已搬起笔记本。

 

绿豆汤只消煮两次,其实时间大概都花在等它煮开的时间。

叶修和蓝河各把笔记本放在桌旁,让两人能看到对方,蓝河就看着叶修一人在厨房弄着他平常没碰的东西,动作挺生疏的,搭上叶修这个人,画面违和多了。

“叶修,你就不怕烟灰掉汤里?”蓝河看叶修叼着烟,不住抱怨道,一边给自己的汤里洒上糖。

蓝河本来就想着每次见到叶修对方都烟不离手,很想找个时机提出来念一念。

到底知不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啊!

“不会掉。”

“……你烟就不能少抽点?”

“小蓝在担心我啊?”

叶修一句话惹得蓝河耳根子红了,一时无语。是担心没错,可是他还没那脸皮直接向对方说他就是心里会担心。

叶修看了仅是浅笑,接着说:“你要我戒,我戒就是了,其实一开始抽烟也只是为了让自己增加注意力,可是久了就有点上瘾,不过其实也能戒了。”

能……?蓝河觉得后面那句有些奇怪,听着就觉得不顺。

“……什么意思?”

“我下赛季应该不会每场都上场。”叶修从容道,边把火关上,再从冰箱拿出点冰块,一块一块地扔进绿豆汤里。

“为什么?”蓝河懵了。

“差不多了,自己的状态自己该最清楚,职业选手这事嘛也就是这样,专注力、手速下降,这些都是不得不承认的。”

蓝河闭口没说话,就是直盯着屏幕上的叶修看。

“你也知道,兴欣虽然是新队伍,许多方面还不足成熟,但是我还是得放手让他们自己站上擂台,这只是早晚的问题,他们有属于他们的荣耀,不能一直依靠我,小蓝你懂的吧?”

蓝河觉得有点难过,但是他想起职业圈原本就是这样,只是他对选手状态下滑没什么感觉,毕竟蓝雨现在的成员尚且还没有这问题,早一点的魏琛他也不熟,但今天是自己认识的人,甚至是自己喜欢的人,那感觉又着实不同。

他想着要回应什么,但觉得怎么说都不合适,最后只吐出了,“这样好吗?”

“好啊,怎么不好?能在最后遇到兴欣这帮子,还能拿到一个冠军,值了,真的。”叶修替自己先舀了碗绿豆汤,才唤了包子过来把绿豆汤端出去。

听见训练室在嚷着先舀我的、怎么少了只汤匙,一时间又闹腾起来,叶修把厨房水台稍作整理,顺把手上的烟在流理台一并捻熄了。

他们没说话,就是面对着笔记本坐下来,舀了口那碗自己的汤,里面的冰块融成了碎冰,含在嘴里凉快了点,煮软的绿豆混着甜汤跟着在口里,甜味蔓延。

直到叶修再度启口,让无防备的蓝河把刚入口的绿豆汤没咬就全吞了下去。

“还能够遇到你,真的很值了。”

 

而只是去厨房拿个汤匙,恰好撞见此景的魏琛觉得他又被闪到了。

 

 


TBC.

 

十篇以内完结,接吻啊好想写,什么时候能写到……_(:3」∠)_

没意外明天会出门跨年,所以下次见面就是新年了,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很高兴能在今年下半年认识大家,也感谢大家肯等我这缓慢更文><


评论(16)
热度(46)
©花屑糖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