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屑糖霜

平常活動多在噗浪,下方連結有。

[叶蓝]向阳暖暖 04

04


之后的几周,蓝河没有看到叶修上QQ,在网游和各公会抢BOSS也看不到那位语气总带嘲讽的兴欣队长。方得知野图BOSS刷新赶到坐标的蓝河皱眉看着站在对面的四同盟公会,边像往常一样无视来自车前子的垃圾私讯。

叶修是职业选手,这样很正常。蓝河心里想着,却说不出心里的感觉是失落还是什么。

这段期间为了战队武器和装备升级所需的稀有材料,野图BOSS照样得抢,第十区的公会事务还是得处理,钟面上的指针一分一秒,滴答滴答地,时间流逝。

不知不觉,三十八轮赛事结束,常规赛正式落幕,季后赛队伍名单也呼之欲出。

八强名单有轮回、霸图、蓝雨、微草、雷霆、百花、三零一,以及初次打入季后赛的兴欣。

紧接着季后赛,以百花对上轮回,鸣枪宣布季后赛的开始。

蓝雨也对上了兴欣,兴欣主场,由兴欣拿下这一场胜利。

而后,经过了几天,主客场互换,这回轮到蓝雨主场。

 

比赛前一天,蓝河刚上完课就到蓝雨俱乐部整理一些资料,之后还要讨论明天比赛会场的相关事务,脑里的代办事项全紧堆在一起,往公会部门前进的蓝河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过了一个转角,一时间对倏然出现的身影反应不及,就直接和对方撞个正着。

“啊,对不起,我一时没注意……”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眼前人是谁,蓝河先道声抱歉,而在听到耳熟的声音,他怔了下,只闻来人语气从容道,“哦,小蓝。”

“……艹。”

“小蓝来准备看我比赛啊?”

“叶神你要脸吗?”

“呵呵。”

“……话说叶神你怎么在这?”蓝河疑惑,看着眼前个子比他略高的男人。比赛前一天选手们通常都在附近下榻的饭店养精蓄锐,准备迎接明天的比赛,怎么这尊大神还这么有闲情逸致跑到蓝雨来,总不至于是来熟悉场地的吧?

“来跟你们队长讨论事情,但是你们少天一直扯着我要PK,就找个地方清静一下了。”

蓝河看见叶修从口袋摸出烟盒,凉凉地吐槽,“是找个地方抽烟吧。”

叶修倒也不在意不住白眼他的蓝河,正慢悠悠地准备点燃烟时,却被后者一把抓走了打火机。

“这里不能抽烟。”蓝河语气坚定。

“真小气,怎么就不给抽。”

蓝河也没把打火机还给叶修,就看到叶修后头走来个人。

“啊,喻队好……”

喻文州颔首。

“文州。”叶修也跟着蓝河的视线,打了声招呼。

“让你久等了,我们进去谈吧。”

 

蓝河本来以为可以图个清静了,谁料喻文州和叶修谈事情也跟着蓝河到公会部门,看着两位队长盯着后排的电脑,对着不知名的视频小声讨论著什么,蓝河重新转回视线,和一旁的笔言飞闲话去了。

“我说啊,蓝桥你怎么把叶神给带来了?”一旁还在吃着外送便当的笔言飞说着。

“不是我带的好吗……”已经吃饱的蓝河无力地耸耸肩,把自己原先在家准备的便当盒推到一旁。

蓝河也不知道怎么的,不论是网游还是现实,他就是时常撞上叶修,连公会里和他较要好的也常常拿这点揶揄他,到最后蓝河自己都不想反驳了。

“哦,你这可乐饼感觉挺好吃的,给我一个好吗?”笔言飞看蓝河便当里还剩个可乐饼,炸得酥酥脆脆的,就觊觎着。

“自己拿吧。”蓝河对于同事或同学会向他要他便当里的食物也习惯了,反正这时他早就吃饱了,便当里的可乐饼也是自己多做放进去的,就挥了挥手让笔言飞自便。

眼见获得许可,笔言飞正伸出筷子,他旁边就伸出了只手,比他还先一步对可乐饼下手。

“……”笔言飞欲哭无泪。

“……”同样目睹全程的蓝河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只看到直接用手抓着可乐饼的叶修咬了口,悠悠地说。

“挺好吃的啊。”

 

笔言飞先行回家了,离开前还不忘向蓝桥说你欠我个可乐饼啊,蓝河窘,心底埋怨着直接去跟叶修要行吗!又不是他吃的!

喻文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春易老去后面谈正事去了,只留着叶修一人在蓝雨的公会部门盯着电脑,蓝河侧看着对方一脸认真地看着屏幕,计算机的冷光照在叶修脸上。

“我先回饭店啦。”此时,叶修突然关掉了屏幕站起身。

而看得忘神的蓝河就和叶修对上眼,他赶紧把桌上的东西整理会儿,急忙道,“我送你一段路好了,我也能下班了。”

“好啊,真贴心。”

“好歹你也算是蓝雨客人,我才……”

“是,是。”

 

初夏的风还微凉,扑面而来给人清爽的感觉,夜空意外地晴朗,一片无云,还见得到几颗星儿一闪一烁的。

八九点时的街道不再喧嚣,只剩三两路人走着,偶时尚有汽车呼啸而过。叶修和蓝河并排走在人行道上,而下一个路口他们将分离。

“那再见吧。”叶修拍了下蓝河的肩膀。

“嗯……”

“嗯?”

“明天比赛加油。”蓝河嗫嚅几声,才把到口边的话完整地说出来。

有种熟悉感。

上一回是和蓝河交换材料时,蓝河也对叶修说了声加油,但那时候是在常规赛,而且是在QQ上,敲个几个键盘就能拼凑出的文字,一眼晃过就消失在屏幕中了,相比起来,这样当面听见,还是踏实多,有份量多。

完全没想到能在和蓝雨比赛的前一天,收到对方的打气的叶修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出声,“这样好吗?我对手可是你们蓝雨呢。”

“……就是以我对你的立场说的。”

我对你,单纯对你说的。

“嗯。”叶修挥手,便转身走向饭店。

“呃、嗯,那再见。”蓝河挥了手,看着叶修的背影。

 

蓝河转过身,他住的地方还要走过下个路口,他移出脚步,随后习惯性地把手缩进口袋里,摸到个不属于他的东西。

“啊,叶神的打火机……”

蓝河看着躺在手心的打火机,感受到冰凉的金属触感,以及那人身上总是淡淡飘着的熟悉烟草味。




TBC.


起点刷不起来……累_(:3」∠)_


评论(1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屑糖霜 | Powered by LOFTER